La Luce

【罗戴厄】远方的黎明

环太平洋AU

全文8k+,参本的文,偷跑一部分,完售再补完

鳗鳗说喜欢,不好看去打她




一/

克里斯有时候还会梦到被地平线割去一半的朝阳,他站在作业钢筋的最顶端,看着从岸边绵延数里的蓝血污染,看着日日如新的阳光照耀这个千疮百孔的世界,再在下坠的失重感中惊醒。

香港就没有那么好的太阳了,他坐在灰蒙蒙的光线下,噩梦的余波震得太阳穴突突地跳,塞尔吉奥砸了两下门,大喊他的名字让他赶紧起床,去迎接基地的新成员。克里斯抓过丢在床尾的T恤往身上套,每天都有不同的基地被Kaiju摧毁,于是每天都会有世界各地的游侠被调来香港基地,克里斯仿佛能听到地底深处传来沉重的齿轮运转声,支撑着这个人类世界的新核心苟延残喘。

“这次又是谁?”克里斯怀疑香港一年365天有366天是浸泡在酸雨里的,停机坪靠在海岸边,直升机翼旋转掀起的气流和海风聚在一起,刮得雨幕角度刁钻的往人脸上糊,挡也挡不住。

“德国来的,叫梅苏特·厄齐尔。”塞尔吉奥努力稳住在风雨飘摇中颤颤巍巍的雨伞,顺便给缩着脖子的克里斯一点聊胜于无的遮挡,他俩就这么怂兮兮地躲在伞下等着直升机降落。

“那对双子星?”克里斯听说过土耳其海峡那一侧游侠们的传说,比如一台机甲击败两只二级Kaiju的光荣战绩。

“嗯哼,他们的双子星,和我们的「双子星」。”塞尔吉奥指了指身后的基地,香港也有双子星,不过那是机甲的名字。巧的是,那架机甲是克里斯的。塞尔吉奥打趣道:“说不定你们就是下一对。”

克里斯不置可否地抿了抿唇,尽管这个词会让他联想到别的事别的人,但是当一个人对生和死都麻木的时候,接受起聚散离合来也就相应地轻松了些。叫梅苏特·厄齐尔的德国人终于挂着个旅行袋从海风中堪堪停稳的直升机上跳下来时,塞尔吉奥吐出一个表达惊讶的语气词,他看起来未免太年轻瘦弱了点。留着贴在脖子上的长头发,飞行装夹克被风灌成一个球形,就算这样也没给他的体型增加多少威慑力,单薄得好像光风就能撂倒他。

一直在指挥直升机降落的萨米走上前给他的同乡好友一个结实的拥抱,克里斯隔着五米都能感受到他的用力,塞尔吉奥捅了捅他的腰示意该到他们俩出场了。

“这两位也是基地的游侠,他们会带你熟悉一下新环境的,我还得留在这,一会儿会有一批物资送来。”萨米拍了拍梅苏特的肩,又挨个跟克里斯和塞尔吉奥碰了碰肩膀。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叫我克里斯。”克里斯朝着梅苏特伸出手,德国人的眼睛大得夸张,直勾勾地看人的时候,克里斯有种很强的被人看穿脑电波的直觉。

“塞尔吉奥·拉莫斯,叫我sese。”塞尔吉奥熟练地发送了一个wink,接着熟稔地搂过梅苏特的肩一边疯狂输出西语一边带着他往基地走,落后两三步的克里斯发誓萨米的表情没那么友善。

为了纪念功不可没的主席,香港基地又被称为伯纳乌,伯纳乌里的每个人都很忙,庞大的机甲无论是维修还是维护都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或许这也是为什么位于香港的伯纳乌能成为不多的幸存基地之一,尽管这颗曾经的东方之珠,早就因为极端混乱的气候变成了只有冰天雪地和潮湿闷热的人间炼狱。

在塞尔吉奥喋喋不休的间隙,克里斯注意到梅苏特始终一言不发,只是一双大眼睛灵活地转动着,像一个在疯狂扫描录入人类文明的外星AI,克里斯被自己这个联想逗笑了,他在梅苏特投来的疑惑目光中用英语问道:“你西语好吗?”

葡萄牙人下一秒就解锁了梅苏特惊慌失措的表情,他说:“No,no English.”

克里斯努力憋住笑又用西语问了一遍,结果还是被塞尔吉奥捏后脖子警告了,梅苏特磕磕绊绊地回答道:“很一般,还在学。”

“可是香港基地的人大部分都讲英语。”梅苏特三秒后再次露出了那样惊慌失措的表情。

“去,别听他瞎说,游侠都讲西语,一会儿我挨个带你去找他们。”塞尔吉奥踹了一脚克里斯的屁股,安抚地拍了拍梅苏特的肩,大方地承诺:“以后想学西语就来找我。”

“我教你一句很实用的,来,跟我读,Te Amo。”

“Te Amo。”梅苏特看着克里斯的眼睛,实诚地跟读了一遍。

塞尔吉奥追着克里斯打说他第一次见面就占人家便宜,这确实是克里斯第一次见到梅苏特,也是他第一次听到梅苏特对他说“我爱你”,那时他们都没有注意到头顶就是战时钟,多年后再追忆起最初的最初,才惊觉他们早就预言般在生死的光芒下互相表白过。


——————后续都在本子里啦——————

 
评论(15)
热度(58)
已死
© La Lu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