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Luce

【罗戴厄】定情信物

一发完 千字小短篇

OOC

以后不产罗戴厄了 罗戴厄only的女孩可以unfo我了2333




哪个热恋期的白痴没幻想过能够用一枚戒指套住那个人的一生呢。

梅苏特以前是不信定情信物这种东西的,但从克里斯那收到戒指的时候,住在心里的小鹿还是诚实地乱跳了一通,心甘情愿地给自己写上葡萄牙人的名字。

从里到外都干干净净的银色光面戒,微妙的扭转过仍是一个流畅完整的面,看不出什么玄机,朴素得不像克里斯张扬高调的风格,轻易就沾上人的体温,和他的手指严丝合缝,太合适,戴上就不想摘下来,像魔戒一样,梅苏特想,尽管这可不是什么好寓意。

“喜欢吗?”葡萄牙人大大咧咧地搂过梅苏特的肩,又觉得这样不够亲密,放下手把它安在梅苏特的侧腰,更衣室里响起此起彼伏的干呕声,还有马塞洛这样唯恐天下不乱的丢毛巾过来,嚷嚷着要定不许秀恩爱的更衣室规则。克里斯宣示主权似的搂紧德国人,回过头用梅苏特只能听个七七八八的西语跟围观群众有来有往地打嘴炮。

“这算什么,我给你送直塞的谢礼?”梅苏特把戒指从中指上推下来,像抛硬币一样弹到空中,克里斯感觉自己的心都跟着被弹了一记,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是浮夸如他,外观朴素的东西当然得在价格上扳回一城。

“定情信物!这个叫莫比乌斯环。”克里斯摘下自己的那枚戒指,给梅苏特展示这个玄乎的曲面,在德国人专心研究的时候深情地看着他的侧脸,接着说:“看起来是双侧曲面,其实只有一个面,就意味着无论你怎么走都会回到我身边。”

短暂的停顿后梅苏特至少听到了三种语言的“我操”,他推开克里斯一边大喊好恶心一边跑到赫迪拉身边寻求庇护,后者的脸早就在克里斯掏戒指的时候就黑得像锅底了,克里斯还没来得及追上来就被拉莫斯带头摁着教育了一番什么叫“滚去开房”。

 

当晚克里斯又缠着梅苏特想从他嘴里听那些肉麻的情话,德国人笑嘻嘻的摸过克里斯的戒指,和自己的并在一起翻来覆去地看,喉咙里哼着七零八落的小调,他用手肘撑起上身,恨不得把头都塞到床头灯下面仔细地研究那对戒指,留给克里斯一片光滑赤裸,让人浮想联翩的后背。

灯罩上挂着的装饰在四周投下零散斑驳的影子,像巨兽的鳞片,圆润光滑,层层叠叠,有一些盖到了梅苏特的后颈和背上,就好像他也长出了鳞片,随时都能振翅而飞。

克里斯不喜欢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像他这样薪资高到可以被拿来当作商业现象一遍又一遍讨论的人,他想要什么没有,他喜欢一切闪闪发光的东西,荣誉,胜利,还有梅苏特。他喜欢可以把他送上顶峰的东西,和可以和他一起站在顶峰的人。

“这爱让我好不舒服。”梅苏特趴在自己的手臂上,歪着头看着克里斯,说着让葡萄牙人心惊肉跳的话,又让他看着自己脸上没心没肺的笑,他推回一枚戒指到克里斯手边。是他的那枚。

“为什么?”克里斯朝梅苏特张开手臂等他的小鲷鱼拽着被子回到他怀里。

“就算金子也会褪色的。”

“我不会失去你的。”克里斯把头埋在梅苏特颈窝里,德国人偏过头听着他轻易许下的承诺,沉得像是压着余生全部的重量,轻得像是唇边轻飘飘的几个字,一挥手就散在空气里,只有听到的人记得。他笑了笑,握紧掌心里那枚他戴不了的戒指。

 

没有人会喜欢分离。

回马德里的机票做了废,就算被压板凳也不愿意离队的倔脾气在高层眼里无疑是小孩子过家家水平的小吵小闹,梅苏特从未如此清晰的知道自己只是一件商品。他有太多来不及,首当其冲的是来不及跟葡萄牙人亲口道别。

后来才知道他心心念念的人那天在机场送别卡卡,梅苏特也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只好自作多情把离别的伤感给自己再加上一份,顺便咒那个傻子再也吃不到他送的直塞。

裹着毛毯看了一部爱情电影用来打发时间,梅苏特看到结局恍然大悟,电影和现实世界最大的差别,就是在电影里,爱一个人,就跟他天长地久,恨一个人,就把他丢进大火里去死,可现实世界不是这样的。现实里有太多妥协了。

那只无形的手轻轻一拨,他们就永远走不到想象中的那个未来。人对永恒有巨大的执念,偏偏太多东西美好的期限却短的让人回不过神,梅苏特劝自己三年也还不错,一千零九十五个日夜,够他回忆很久。

“不合适的戒指确实很让人头大呢,丢掉舍不得,戴又戴不了。”空乘收走梅苏特面前空了的酒杯,小声跟他搭讪。德国人才发现自己一直把克里斯的戒指戴上,摘下,不断重复像个自闭症患者。

爱情就是萨尔斯堡的结晶盐树枝,掉进盐矿的是他,闪闪发光的是他。

到达时,梅苏特把戒指丢进乱七八糟的一团毛毯里。没了这个巧妙的单侧曲面,或者是因为他气头上的诅咒,他们真的没能再走回彼此身边。

 

 

 

——————END——————

 
评论(11)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已死
© La Luce | Powered by LOFTER